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

【東師67級回顧展】豐腴人生 再現精華


東燕 朱秀芳

那一年,我們十五歲,來自寶島各地,相逢在砂城。
東師五年,我們緊緊相依生活,我們共同歡笑,我們一起學習!

那一年,我們二十歲。分發到寶島各地,同一天執上教鞭,領國家俸祿!
牧羊人當兵去了,牧羊人結婚成家去了!牧羊人跑得無影無蹤!
東燕飛散四處,嫁做人婦,經營家庭,相夫教子!一樣無影無蹤。

三十年後,我們相逢團圓。有夢相隨,不管當過主任校長,不管教師一職從一而終,不管在另一領域工作奉獻,大家回歸平靜,安享自在生活。

今年,我們畢業第三十四年,大家同聚東美館,展出教學以外的興趣,書畫、編織、攝影、詩詞等等。我們的作品稱不上職業水準,我們的成果展不是名家特展,我們只是互相認真的學習,讓自己在工作之餘,有另一種生活的樂趣,大家互相觀摩,相互鼓勵!

豐腴的人生,再現精華!

人生半百,還有很多可以做的事,還有很多不可能的事!有人去做義工;有人不停騎單車旅行;有人開民宿;有人經營農場;有人重拾畫筆;有人迷上攝影;有人爬山尋覓春天;有人出國自在遙遊!少數仍在教育線上的同學,祝福你!已經退休的同學,恭喜您!這次重逢,是東燕和牧羊人的喜事。 有人一直單身,有人恢復單身,有人神仙眷侶,有人去當快樂神仙。不過,人生途中,沒走到終點,難以論斷。所以,多欣賞沿途美景,多享受自在生活,多照顧健康,多愛護家人! 豐腴的人生,快樂的展出,我們!東燕和牧羊人,萬歲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