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

給105級新生的一封信

給師範學院的準新鮮人:

身為51歲的「老人家」,我做過許多選擇。有些,我難免憾恨;但33歲那年選擇到台東工作定居這件事,我未曾後悔。不知道你會帶著什麼樣的心情來到台東,又會帶著什麼故事離開;但可以確定的是,這將會是一段自我挑戰的旅程。就像前些日子,有幾位師範學院體育系的學長姐,試著划海洋獨木舟環島;雖然因著颱風而未竟全程,但是敢將船划出風平浪靜的港口,就讓人敬佩不已。

身為師範學院的院長,我衷心祝福你有豐碩的大學之旅。在此特別跟你分享台東大學幾個值得注意的亮點,或許,可以幫助你更積極地規劃生涯。

1. 台東大學與美、日、韓等多所國外大學締結姐妹校,提供許多國際交換學生的機會。
2. 以高額獎金推動國際交流,每年暑假補助學生出國遊學(每名2-8萬);另外,也補助學生(每名30萬元)進行一學期(年)的交換學習。
3. 首創國內交換學生制,學生可申請到政大、成大、中央等9所大學交換學習,等於四年可以讀兩所大學。
4. 師範學院每年有10-20名卓越師培獎學金給師培生,每位月領8000獎學金(沒寫錯,是月領8000!)。

除此之外,台東大學師範學院還辦理全國獨有的「師院新鮮人職涯營」,在開學第一週的週末(9/219/22),幫助你更認識自己、更認識台東。這是師範學院的重要活動,我們期望它成為師範學院學生的共同記憶,請你務必預留時間參加。

八月過後,九月的台東會依然熱情—山、海、人皆然,我們在新生訓練以及師院新鮮人職涯營見囉!


很期待遇見你的院長
章勝傑  敬上
2012/8/1


p.s. 有空,可以到師範學院(以及各系)的網頁與臉書去逛逛,會對院、系更有感覺。師培學系的同學則可以到師培中心的網頁瀏覽,對準備自己成為良師應有助益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