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

給102級大四生的一封信!


給這一屆的師範學院大四同學:

在台東大學的最後一個暑假,不知道你過得如何?在台東大學的最後一個學年,不知道你準備如何過?
因為教師課稅,國小教師要上的節數減少,而班級編制分四年從1.5逐年提升至1.7,今年,是這些年來教甄開缺最多的一年(我認識的學長姐就有好幾個考上了教職)。我估計,這個現象應該還能維持23年。
所以,如果你跟我一樣渴望當老師,就該把握這個十年難得的機會,拼他一回。不然,就該思考,除了教學,還有什麼是我覺得有意義的職涯(career),是我該奮力追尋的。
去年我們拿到教育部的卓越師培計畫,辦了一些活動。今年我們沒拿到,但是仍希望以有限的資源幫助有心走教職這條路的同學。各種活動陸續會公告出來,但我寫這封信,是要預告我們就要開辦的教育專業科目讀書會。
So, 找幾個同學,一起約讀書的進度,彼此鼓勵、互相幫忙,再找一個(或好幾個)老師指導,指導老師的鐘點費我們付,還提供影印等雜支經費。其實,有經費支持只是個小事,重要的是你的教檢決心 到底你想不想當老師啦?
我們的經費支持每系二組應該沒有問題,就同學相招一起來讀書囉!

Good Luck!

對師培生殷殷期盼的
章院長  敬上
2012/9/1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