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

928敬師專刊 老師的光陰故事【五】......










1979年暑假,我早晚兩次去心理系動物房裡照顧26隻台灣彌猴,白天去工業區一家叫雅文的電子公司當裝配員。終於攢了一點點錢,買了一輛二手的十二段變速腳踏車,開始了我從中壢南下,直到恒春、鵝鑾鼻,再北上回花蓮的長征之旅。這張照片是旅行的最末,到蘭嶼留下的照片,我搭的船,就叫新蘭嶼輪。



那時,蘭嶼的環島公路還是土路。
那年,我20歲,大二要升大三,學校的成績不好,生涯的前景未知。焦慮。
畢竟騎過了六百公里,扛著腳踏車,走過暴雨後泥濘的屏鵝公路,頂著歐敏颱風撐過太平洋巨浪吟嘯的台東海岸。亂髮之下的是一張晒黑疲憊的臉,擠出的笑容中,竟帶著一絲「我辦到了」的輕鬆。 (特教系 曾世杰老師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