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

928敬師專刊 老師的光陰故事【四】......






大四畢業的暑假,以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勇氣,和八位同學一起借用師大附幼辦理暑期幼兒實驗班,每人輪流當園長、小班、中班和大班老師,以及負責煮點心的廚房阿姨。


相片中的我坐在警衛室等待來接送小孩的家長,當時對幼教已經有非我莫屬的信心,而兩個月的實戰經驗,更讓我的幼教實務基本功增進不少。(幼教系 陳淑芳老師)







大一新鮮人的寒假,搭著載鋼筋鐵條的大卡車,一路顛簸到南投發祥力行村服務,遇見一個眼睛會說話的小女孩,用稚嫩靦腆的笑容問:「大姐姐還會來嗎?」從那時候開始,雖然我的人在都會打轉,但是我的心已經留在部落了。原住民偏鄉教育關懷的種子也在我的生命中萌芽了!(幼教系 陳淑芳老師)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