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

【歡迎參加】100年度師範學院敬師與品德教育繪本創作比賽!

每年到了微涼的9月底,許多教師節的相關活動陸續展開,「尊師重道」的議題開始引起討論,如何「尊師」?如何「重道」?

就讓我們用小時候每年教師節親手寫卡片、畫卡片的方式,透過繪本的想像空間重新去詮釋、述說敬師與品德教育的相關議題!

誠摯邀請師範學院的你,以繪本創作,作為一種「敬師」精神的實踐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論路途多麼遙遠,
我一定會把這卡片 送給你……(幾米)

一、比賽說明
1.   繪本內容應以敬師與品德教育相關議題為核心,具故事敘述性,主題可自訂。
2.   繪本中,文字體裁不限(如:散文、詩歌、故事……等均可)。
3.   獲獎作品之作者須於117日(星期一)的繪本創作發表會上,以獲獎繪本進行教學演示。
二、創作說明:
1.     作品以橫式為主,惟其跨頁(翻開兩面)規格勿大於B4。內文頁數至多12張(24頁跨頁設計,不
     含封面、封底頁),封面獨頁,材質、型式、形狀、語言不拘。
2.    「手作」或「電腦繪圖」皆可。圖稿以電子檔繳交,全彩RGB模式,300dpiJPG檔、PDF檔皆可
    (如為手工創作,請拍照或掃描成電子檔)。
3.  須附創作理念。

三、參賽資格
    1.   本校師資生及幼教、特教學程學生。若為共同創作者,應至少有一人符合前述資格。
    2.   每件作品共同作者至多以三人為限。


四、報名方式
請於1001011日(星期二)1700前,填妥報名表【附件一】及著作授權同意書【附件二】,
交師範學院辦公室。


五、作品收件:

請於1001020日(星期四)中午12:00前,備齊一份實體創作圖文稿及一份光碟,包含:圖稿之電

子檔(JPG檔、PDF檔皆可)、完整故事與創作理念WORD檔,送交師範學院辦公室。


六、獎勵方式 (若作品未符標準,各獎項得以從缺)
1.   優等:取一名,獎狀乙紙並發給禮卷2,000元。
2.   甲等:取一名,獎狀乙紙並發給禮卷1,200元。

3.   佳作:依參加件數取13名,獎狀乙紙,每件發給禮卷500元。


七、注意事項
1.          作品限不曾公開發表者,包含任何可公開連結之網路場域。
2.          參賽作品凡在其他單位已獲獎項者,不得重複參加徵選,一經察覺即取消其獲獎資格。作品如係抄襲他人作品或有妨害他人著作權者,除自負法律責任外,並取消獲獎資格,所領取之獎狀、禮券應無條件繳回主辦單位。
3.          得獎人需簽訂「著作授權同意書」,作品著作權仍屬作者,但須授權主辦單位【國立臺東大學師範學院】得以任何形式於各式媒體上重製、發表、出版,不另支酬。
4.          參賽作品概不退件,請自行留存底稿或備份,未得獎作品若欲取回,請於公布得獎日一個月內自行至師範學院取回。
5.          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,師範學院將立即修改,並公佈於師範學院網頁、Facebook及部落格。
6.          如有任何疑問,歡迎至師範學院Facebook及部落格留言詢問,或聯絡王君琳助理:E-mail: tcetchunlin@gmail.com  Tel: (089)318855#3005(089)353048
        臺東大學師範學院臺東師院東師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TeachersCollege.NTTU
        臺東大學師範學院臺東師院東師部落格 http://taitung-nttu.blogspot.com/


※附件請至師範學院網頁下載:
   http://dps.nttu.edu.tw/edc/contents/news/news_show.asp?id=1171&menuID=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