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

砂城歲月東師電子報928敬師專刊【院長的話】

       




其實,所有的老師都是凡人!沒有誰比誰更值得尊重!



        但是,如果有一天,我們遇到一個人,他不把自己當老師,卻只將自己的生命故事輕輕傾倒。他認識自己的限制,承認自己與你一樣無知。他能真實地在我們面前歡笑、落淚,願意脫去聖人的道袍袒裎相見。他邀請我們參與他的生命,也耐心地等待我們回邀。那時,不論他的職銜是什麼,他就是我們的「老師」,也值我們全心敬愛。

        這一期的電子報是敬師專刊,我們邀一些師範學院的老師們提供舊照,讓大家搭著時光機去回到還不甚久遠的「歷史」中。這些,可都是本刊的獨家照片,千萬別錯過了。此外,我們也訪談了教育系系主任鄭承昌老師。他曾經當選過本校優良教師,相信他的故事會帶給大家許多啟發。

        接下來,在「話師‧畫師」的徵文活動中,一些同學帶我們認識了他們生命中的貴人。最後,我們將師範學院facebook線上歡送會中學生/老師們對吳騰達、陳明進、任晟蓀三位老師的留言摘錄,相信你一定會有共鳴!

        對師範學院的師生而言,教師節真該是個值得慶賀的日子。謝謝台東大學師範學院的全體老師,是他們讓這個日子的慶賀有真實的意義!

    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